虚拟化,是指通过虚拟化技术将一台物理服务器虚拟为多台逻辑服务器。在一台服务器上同时运行多个逻辑服务器,每个逻辑服务器可运行不同的操作系统,并且应用程序都可以在相互独立的

网信办虚拟化系统是将数量众多的物理服务器进行虚拟化,整合所有计算及存储资源到一个系统内,实现资源共享,为全校各学院部门提供⾼性能、⾼安全、⾼可靠的计算、存储、⽹络服务。

网信办目前提供本地虚拟化系统和云端的虚拟化系统两种虚拟化系统。本地虚拟化系统自2012年面向全校各级学院部门开放申请以来,已累计开通400余台虚拟化服务器,最长无故障运行时间超过1900天。云端虚拟化系统是2020年开放申请,目前已经为各部门开通云服务器13台。

网信办虚拟化系统申请十分方便,通过浙江师范大学网上办事大厅走线上流程即可开通。

具体开通流程如下:

1.访问浙江师范大学主页,点击网上办事大厅

  1. 使用教职工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密码登入网上办事大厅

3.在部门事项中找到网信办

4.点击虚拟机申请

  1. 点击我要办理

5.点击发起

6.按要求填写表中详细信息,填写完成后点击启动

7.可以再审核流转信息中查看流程目前处于哪一步,由谁处理。申请通过后,网信办开通的相关虚拟机信息将反馈至办理结果中。

8.联系电话:0579-82298909(698909),联系人:林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