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线上教学期间网络使用的提醒

2022-04-17浏览次数:238发布者:wyf


基于目前疫情形势严峻,为保障线上教学有序顺利开展,在生活区、学生寝室如何利用网络开展好线上教学与学习,提醒如下:

1、建议不上课的师生在上课时间段不使用网络电视、抖音、游戏等大流量网络行为,减少网络带宽压力,优先保障线上教学活动。

2、每2-3天重启路由器和交换机,确保家里所有路由器缓存空闲。

3、直播过程中,如无必要,提醒听课人关闭摄像头;教师端屏幕不是讨论或提问环节也可以不显示学生图像。

4、直播前重启一下电脑释放电脑资源。直播时关闭其它不用的应用程序,直播时不开下载软件。直播时关闭其它终端的视频类和下载类网络活动。

5、直播时连接设备最好使用有线上网方式。

6、无法上网时重启一下路由器,或查看电脑桌面右下角网络连接图标显示情况,若是红色的×,说明网线没有插好,若是黄色叹号,请重启路由器。

7、直播卡顿如何确认是网络问题还是在线教学平台问题。退出重新进入后仍发生卡顿问题,可打开部分主流网站,若这些网站都不慢的情况下,建议更换教学平台。

8、线上教学期间,可视网络情况调整直播教学视频的清晰度与分辨率。

请各位师生提前调试一次上网环境,防止因路由器、线路等问题影响第一次线上教学。有其他问题也可及时咨询网信办网络部:82283141(683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