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人脸系统安全性和易用性,近期已经完成人脸系统的升级。升级后,人脸照片的质量要求也提高。若出现人脸通行核验失败的情况可按如下方法重新进行人脸照片采集。

一、人脸采集入口

1.使用手机扫描以下二维码,登录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后进行人脸采集。注意:由于人脸采集系统部署在校内网,请在校园网环境下扫码。

  1. 进入浙江师范大学企业号,点击进入微应用门户,再校园人脸采集进入


注意:由于人脸采集系统部署在校内网,请在校园网环境下进入。



二、人脸采集具体步骤

1.人脸采集

进入人脸采集系统,点击《重新采集或采集人脸》按钮,唤起手机摄像头进行图片采集。(如下图)




2.提交审核

图片采集完后,可在采集页面查看面部图像,点击《使用照片》按钮,可向人脸系统上传面部图片(如下图),等待提示人脸采集成功即可。如果采集失败,需要点击重新采集按钮进行以上步骤。注意:(进行此步骤时,拍照背景尽量白底无杂色,露出额头、耳朵、正脸、不戴帽子,并保持面部光线均匀、无逆光无美颜处理)。

注:人脸采集成功后,各个应用系统默认次日生效。





、特别提醒

1.人脸照片采集,请师生本人自愿自主操作所有采集到的人脸信息数据将被加密,经过授权的系统才能使用。

2.咨询热线:信息中心信息管理部,电话:82298909(电信短号698909)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00-17:00


                                                                                                 

                                                                                                         信息技术中心

                                                                                                          2024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