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身份认证服务使用指南

一、统一身份认证是什么

统一身份认证系统,旨在为用户提供一个统一的、友好的操作界面,以方便师生用户进行身份的认证服务同时提供用户的个人账号信息管理服务

二、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的用户名和初始密码是什么?

1.用户名:统一身份认证的用户名即本人工(学)号(印制在校园卡的背部);

2.初始密码:初始密码是证件号码的后位(字母区分大小写),如二代身份证为13-18首次登录需要修改密码,修改密码后,密码不再为证件后六位

三、修改个人资料

用户可以修改自己的个人信息,包括如下几项

1.登录别名:如果您设定了登录别名,您就可以使用登录别名登录系统。多个别名用逗号隔开;

2.昵称

3.邮箱:绑定邮箱后,即可使用邮箱作为用户名登录;

4.手机号码:绑定手机后,即可使用手机号作为用户名登录。

四、修改密码

提供用户自己修改密码的功能,有以下两种方式:

方式一:登录统一身份认证平台,进入认证平台个人中心,可点击左侧菜单的“修改密码”,修改个人**密码。

方式二:进入网上办事大厅,点击右上角个人中心中的密码自助服务或推荐应用中的统一身份认证密码修改,同样也可以进入密码修改界面

五、账号绑定

1.腾讯QQ:可将用户账号与腾讯QQ绑定,绑定后可使用腾讯QQ登录;

2.微信:可将用户账号与微信绑定,绑定后可使用微信登录。

六、其他个人设置

1.单处提醒,即只能在一个浏览器上登录;

2.密码变动提醒,您的密码有变动时将使用短信或邮箱方式提醒。

注意:为保证个人设置安全,均需要输入密码确认操作

七、忘记密码后,如何重置密码?

忘记密码后,通过以下三种方式重置密码:

(1)手机找回。填入手机号码(必须与绑定的手机号码一致)和验证码,点击获取短信验证码,平台会自动发送重置密码的随机验证码至您登记的手机。将验证码输入至网页后,便可进入密码重置页面。

(2)邮箱找回。填入邮箱(必须与绑定的邮箱一致),点击发送验证信息至邮箱,平台会自动发送重置密码链接的电子邮件至您登记的邮箱。您可以进入自己的邮箱,点击邮件中的链接,按页面提示信息操作便可重置密码。

(3)企业微信找回。填入工(学)号,点击获取验证码,平台会自动发送重置密码的随机验证码至您企业微信。将验证码输入至网页后,便可进入密码重置页面。


八、联系我们

未绑定邮箱、微信、手机等的统一身份认证用户,在忘记密码时,可以通过给我们发送邮件找回密码,用自己的邮箱发送邮件(内容:姓名,工学号,联系方式,核对身份材料:身份证正面照片或一卡通,改密码事情的详细情况)到service@zjnu.cn,工作人员收到后会处理并回复邮件,联系电话82298909(698909)